MITSUBISHI替你著想,COLT PLUS全面新增前座雙SRS選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8星期五)
以都會時尚和低油耗名列1.6升同級車冠軍的MITSUBISHI COLT PLUS,如今也讓消費者可以依不同需求,選擇最佳安全防護。
於2007年3月底問世、並榮獲2007年最佳國產小型車的MITSUBISHI COLT PLUS,挾著多樣特色與優異油耗表現,上市至今累積銷售穩居1.6升同級車市場冠軍,更在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高級小型車級距中,成為國產車的TOP 1;而為了讓安全保障更升級,2008年COLT PLUS全面將前座雙SRS氣囊列為選用配備,讓消費者可以依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體驗輕鬆又安全的駕馭感受!

2008年起,COLT PLUS全車系新增前座雙SRS氣囊選配。
根據東方線上針對台灣1.8-2.0升房車25-45歲車主所作的調查顯示,國內消費者的購車觀已開始改變,認為車輛安全的重要性遠超過舒適配備;其中,ABS/EBD/BAS輔助煞車系統在重要性中評價最高,佔92.7%,其次為SRS輔助氣囊、自動預縮式安全帶,而過去最受歡迎的電動天窗、八向電動座椅、DVD、手自排系統等,都敬陪末座。但值得注意的是,認知汽車安全配備重要性的比例雖高,但實際購買行為則為少數,主要因為消費者在購車時,仍難以抵擋豐富豪華的內外觀配備所吸引,卻忽略真正攸關生命的安全配備,這顯示汽車安全是需要透過媒體與相關單位對民眾再教育,將認知轉換為實際行動的。

由美國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研究發現證實,車輛裝置SRS氣囊可使駕駛人死亡率降低14%,配備SRS輔助氣囊更能降低11%的前乘客死亡率;自1987~2003年的16年間,前座SRS氣囊就拯救了13,967條性命。基於這樣的前提,MITSUBISHI從今年起,全面將前座雙SRS氣囊列為COLT PLUS選配,並搭配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在車輛遭受撞擊氣囊充氣前,安全帶能預先拉緊再釋放束力,有效提供乘員完整的被動安全防護。此外,COLT PLUS以通過日本原廠嚴苛撞擊測試的RISE高剛性安全車體結構作為安全平台,並配備同級車唯一全車系標配ABS+EBD+BAS的主動安全配備,形成最堅強的防護陣容,讓消費者在享受都會時尚的造型、百萬名車同級的遙控電動啟閉尾門、輕鬆省力的One touch快倒後座椅、多變空間的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與驚人的油耗表現之餘,也能輕鬆獲得主動與被動安全上的雙重保障;因此,COLT PLUS可說是完全符合東方線上調查中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需求的車款。

在購車時增加前座雙SRS氣囊,等於是幫自己與乘員買保險,COLT PLUS售價49.9萬元的雅緻型與54.5萬元的尊貴型,僅需加價2萬元就可擁有前座雙SRS氣囊,輕鬆提升被動安全的防護水準。以1.6升房車的級距,COLT PLUS結合傳統四門房車的乘坐舒適性與五門MPV的空間優勢,在油耗和操作靈活度上又足以與小型車媲美,現在連安全都防護的滴水不漏,充分滿足消費者多樣與多面向的需求。當然,除了擁有一部安全的車,可別忘了行車上路前檢查輪胎、五油三水、全車燈組等基本項目,才能真正享受輕鬆又安全的駕馭感受。


COLT PLUS獨門的RISE高安全車體,高剛性的結構設計可吸收不同方向的撞擊力道,維持客艙的完整,有效保障乘員的安全。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