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用廚餘製造氫氣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1/2008星期五)
日本京都市推出研究計畫,全面開發可從有機物質提煉氫氣燃料的方法,例如廚餘或炒菜剩下的油,都可以用來做為提煉的原料。

這項由京都大學、環保局和生質燃料研究團體(BSG)共同展開的研究案,可望在2010年以前在京都研發出一套可行的氫氣燃料電池系統。京都這次大刀闊斧的做法,主要是期盼能減少10%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並在2013年正式開始運作。京都市政府計畫要將家庭的廚餘分類成「可使用」和「不可使用」。

此外,使用炒菜油生產生質柴油時,會產生副產品「甘油」,為了善盡永續經營和再生利用的理念,京都市政府計畫要物盡其用,利用甘油來生產沼氣,然後再將這些沼氣轉換成可做為能源使用的氫氣。京都早在2000年四月便開始回收炒菜油提煉生質柴油,做為市區內垃圾車和公車的燃料。

在2007年京都市就開始燃燒家庭的廚餘,而這些數量相當可觀,相當於家庭所製造垃圾的40%。使用廚餘做為提煉燃料的原料,好處在於能夠大幅減少垃圾的數量,進而降低因燃燒銷毀垃圾所產生的廢氣排放量。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