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GT-R四門車型定名為R50!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21/2008星期五)
INFINITI GT-R四門車型定名為R50!
NISSAN GT-R自從於東京車展發表後,去年底的台北車展GT-R更跨過太平洋讓台灣民眾得見真面目。繼AutoNet日前發佈四門房車款GT-R確定量產的消息後再獲捷報,四門GT-R將掛上NISSAN高級品牌INFINITI發表,代號為R50。

INFINITI於今年大舉進軍歐洲市場,全球營運總部已經積極研擬未來數年的作戰計畫,由於歐洲當地高級車級距,柴油車款的佔有率不斷提升,因此INFINITI希望能在歐洲建立性能品牌的形象。先頭部隊包括G系列房車與EX、FX跨界休旅新車等產品線,今年與明年都僅供應汽油動力車款;所以為了於歐洲市場深植性能品牌的形象,四門房車款GT-R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戰略級車款,因此INFINITI歐洲總部相當樂見四門房車款GT-R於歐洲市場發表。

據消息指出:「要不是因為投資成本回收的問題,NISSAN集團總裁Carlos Ghosn不可能答應將GT-R的高科技懸吊系統與傳動系統與集團其它品牌如INFINITI或RENAULT共用。因此打造一輛INFINITI性能房車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同時充滿了商業智慧。」

目前四門房車款GT-R的動力系統初期將有兩種選擇,方案一為原本的3.8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473hp;方案二大膽許多,根據消息指出四門房車款GT-R將搭載甫發表的FX50的5.0升V8汽油引擎,主因為NISSAN以純手工打造的方式生產GT-R引擎,最大產能一天僅50具,這樣的產量絕對無法應付INFINITI龐大的需求。

除此之外,消息更指出NISSAN計畫2010年於美國市場,生產以GT-R為基礎的性能旗艦級SUV,最大馬力甚至超越FX50的385hp最大馬力,對手直指Range Rover。


 
 
03/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