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研究證明—車頂強度攸關人身安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4/2008星期五)
過去車廠考量車輛移動方式,因此車頂結構通常為最弱的一環,但在車型拉高之後與IIHS最新的研究報告,相信未來車廠勢必會有所對應改進。
近年來關於車頂強度與安全間的辯論,不斷存於車廠、立法者與安全提倡者之間,尤其在車輛翻覆意外中,車頂的結構強度屢屢遭受考驗,為了求得更多的相關數據證明,IIHS日前也公佈了相關的研究報告。

IIHS研究中說明,以SUV休旅車款為例,經過不斷的翻覆測試,車頂強度較佳的車款對車內乘員的傷害程度,與車頂結構較弱的車型相比為39﹪與57﹪,將近20﹪的差異清楚說明了車頂結構的重要性;不過車頂結構一向是車輛整體結構中最弱的一環節,看來在此研究數據一出,車廠勢必要有所對應。

IIHS更舉出實際的測試例子,2000年至2004年間生產的NISSAN Xterra,車頂可承受12,000棒的撞擊力道,因此在翻覆測試中有著極佳的被動安全表現,不過另一款1999年至2004年生產的JEEP Grand Cherokee,卻在翻覆測試中車頂整個掀開,因為車頂可承受的壓力僅有6,500磅!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