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tta反攻Nano?BMW透露玄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4/2008星期五)
誰也沒想到,幾十年前的Isetta卻成為了BMW未來的生力軍?!
相信最近車迷朋友都開始嗅到了一股「迷你」風氣,從最早的smart fortwo開始,到掀起風暴的TATA Nano,到最近日內瓦車展發表量產車型的TOYOTA iQ,一票不到三米的微型都會小車,似乎醞釀著一股前所未有的車市風暴!

TATA最新推出的Nano小車,的確於車壇中投下了一不小的震撼彈。
由於近年來地球污染嚴重,高度都會化的結果,讓造車思維也起了相當大的變化,除了於動力科技上改變以外,更於車身尺碼上作文章,上述的新星就是最好的例子,而眼見smart、TATA與TOYOTA等車廠加入陣容之後,接下來加入戰局的,極有可能就是BMW。

從先前的報導也可發現些許的蛛絲馬跡,BMW似乎有將Isetta此三輪小車重返車壇的計畫,而此計畫除了將結合替代能源以外,也極有可能成為BMW進入「微型車」領域的生力軍,且日前BMW原廠發言人受邀採訪時,更表示雖然目前BMW沒有要與TATA等車廠競爭的計畫,但以未來趨勢而言,此生產計畫絕對在所難免,且還有可能以印度為主要市場,當然如果印度市場成功攻佔,其他同性質的市場,也不排除登陸的可能。

雖然目前此計畫還未獲最終確定,但以原廠發言人「意欲深遠」的談話中可以發現,此舉似乎大局已定,至於未來的後續發展,當然就交給我們繼續緊盯!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