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燃料電池車依舊等沒影?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4/2008星期五)
日本車廠TOYOTA在星期四宣佈,目前正在積極研發新一代環保節能的燃料電池車,但仍需要多年的時間才能成功地大量生產燃料電池車。

多年來日本車廠爭相研發最適合大量生產的燃料電池車,若能順利推出,這種透過化學反應將氫氣和氧氣轉化成電力的方法,唯一會產生的殘餘物只有水而已。TOYOTA的總裁渡邊捷昭表示 :「我們剛開始研發燃料電池車的時候,有人預測在2010年就能順利推出,但事實上卻非常困難。」

「雖然在技術上面已經有創新的突破,但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成本。」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TOYOTA去年曾對外宣佈成功進行了燃料電池車的測試,駕駛著這台FCHV汽車行駛560公里,最後燃料槽裡仍剩下30%的氫氣燃料。

目前氫氣車雖然存在著有待克服的成本問題,但就整個大環境來看,想要儘快看到氫氣車上路,興建氫氣燃料補給站仍是最迫切的問題。「離我們大量生產氫氣燃料電池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仍需要克服儲存氫氣燃料和補給氫氣燃料的問題。」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