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也要來跨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8星期五)
高性能SUV能救命? PORSCHE就是最好的例子,推出Cayenne後全球銷售量五年來高達20萬輛,也因此讓NISSAN也想如法炮製,評估高性能SUV,而基礎要從哪裡來?當然就是新東瀛戰神GT-R囉!

話說市場上SUV相當多,但如同PORSCHE Cayenne這種頂著超級跑車基因的高性能SUV,那還相當罕見,雖然1977年LAMBORGHINI曾推出Cheetah(LM系列前身),但這並不能算是SUV,充其量僅是高性能越野車。正因為Cayenne的成功,使不少超級跑車與高級品牌躍躍欲試,紛紛計畫搶進這個能賺錢的領域,而2007年推出足以代表日本超級跑車GT-R的NISSAN,縱使有著高級品牌INFINITI FX45撐腰,但要和高性能劃上等號仍有一段距離,因此NISSAN以鴨子划水般秘密進行高性能SUV開發工程,其底盤與動力基礎則全部來自GT-R。

根據瞭解,Cayenne可算是PORSCHE和VW所共同開發的SUV,雖然採用VW專為新世代SUV所開發的L7底盤平台,但掛上PORSCHE廠徽後身價大漲,且平均每年約有4萬輛的銷售成績,並成功拉抬PORSCHE的產能和銷售量,看在NISSAN眼裡當然大有商機,因為售價從日幣777萬圓(約合新台幣236萬元)起跳的GT-R,可是代表東瀛的戰神,在產品知名度與傳奇的雙重條件下,要以此變成高性能SUV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在NISSAN的評估下,GT-R SUV版應該會受到市場不小的迴響,故NISSAN已經著手進行開發工程,最快兩年內將會有譜。

在規格方面,GT-R SUV版的軸距將從2780mm延長為2830mm,車身長度則由4655mm縮短為4650mm,寬度從1895mm放大至1930mm,高度則因懸吊避震的重新設計,由1370mm增加至1650mm,因為車身放大的緣故,車身重量必會增加,不過在新材質的幫助下,輕量化將會是必要條件。而動力系統則以VR38DETT的V6 3.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經調校後獲得480hp/60.0kgm功率,且在雙離合器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幫助下,雖然0-100km/h加速不如GT-R,但至少也有5秒以內的實力。

雖然至今NISSAN尚未證實這個計畫,其實以正悄悄地進行中,而接下來全球高性能SUV又會成為另一個新市場。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