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Cabstar新勁勇-歐規最進化,台灣最驕傲首試(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4/2008星期五)
Cabstar新勁勇裝配直立式晶鑽頭燈與前後霧燈。
NISSAN Cabstar新勁勇乃是裕隆日產汽車,所推出的全新商用「柴」車,完全是依歐規車型標準所打造,共有短軸、中軸、長軸三種車型,以及底盤、木床兩種不同配置,建議售價新台幣73.9萬起跳。

由左至右圖,為車頭掀起步驟。
車輛設計跳脫傳統,頭燈角度可四向調整

與Cabstar前代車款相較,Cabstar新勁勇的車輛設計,已經跳脫傳統商用車,外觀不需注重、車室空間與配備亦非重點的傳統考量,取而代之的則是車輛設計的全面「歐化」提升。

Cabstar新勁勇裝配直立式晶鑽頭燈與前後霧燈,車頭的NISSAN標誌也隨之放大,與前代車款相較,燈光照明面積提升約三倍之多,而霧燈則有助於在視線不明時,增加行車安全與後車辨識度。此外,頭燈角度共有0(空車)、1(輕載重)、2(中載重)、3(滿載重),共四種角度可供調整,以避免造成對向來車的危險。

雖然擁有雨刷,並無任何特别之處,但是Cabstar新勁勇的雨刷噴嘴,設計在雨刷上,因此當雨刷水先噴灑至擋風玻璃上之後,雨刷才會隨之開始「左右搖擺」,使其長保光亮如新。

原廠特別指出,位於中控台左下方的HEAT(加熱裝置),主要是於引擎發動之後,用以提供天冷時暖氣系統的迅速加溫,而且當車輛開始行駛之後,該功能便會自動被關閉,可說是十分貼心的設計之一。

車室空間傲視同級車款,配備多元趨於轎化

我們曾經提過,Cabstar新勁勇短軸車型的車身尺碼4805×2000×2160mm,軸距2500mm。歸功於此,身形隨之放大的Cabstar新勁勇,可說是擁有同級商用車款當中,最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再加上居高臨下的良好駕駛視野,以及軟硬適中的不織布座椅,可讓長途駕駛過程更為輕鬆舒適。此外,包括駕駛席反光置物盒、手套箱、置杯架、冷暖空調置物箱、折疊式中央寫字檯等多處置物空間,可收納各種文件、飲料與物品,方便文字書寫,而且不會因曝露於儀表板上方的文件,而影響行車安全。

Cabstar新勁勇標準配備冷暖空調系統、四向可調動力方向盤、單觸上下防夾電動窗、單片CD音響、源自NISSAN Teana的撥桿等轎車化配備,而消費者另可選配免熄火中控防盜搖控器,以防宵小有可趁之機。

可掀式車頭設計,便於車輛保修

值得一提的是,Cabstar新勁勇具有可掀式車頭設計,只需透過容易操作的車頭關閉拉柄,便可讓車頭向掀,便於車輛的保修工作進行,而且當車頭上掀時,可將插鞘插入,以避免無預期的意外發生。此外,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30A的MITSUBISHI發電機,除可在引擎怠速時充份供電,更可符合自行加裝升降機等配備的消費者需求。

當車頭上掀時,可將插鞘插入,以避免無預期的意外發生。
可掀式車頭設計,便於車輛保修。
車室空間傲視同級車款,配備多元趨於轎化。
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30A的MITSUBISHI發電機,除可在引擎怠速時充份供電,更可符合自行加裝升降機等配備的消費者需求。
Cabstar新勁勇的雨刷噴嘴,設計在雨刷上。
霧燈則有助於在視線不明時,增加行車安全與後車辨識度。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