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風!ASTON MARTIN希望可採用M-BENZ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4/2008星期五)
ASTON MARTIN即將導入量產的Rapide四門豪華跑房車原型。
在全球汽車市場上,最近不僅吹起一股替代能源科技的風潮,而且連高級車壇也受到影響,繼日前我們報導過英國頂級品牌BENTLEY計畫在2012年前推出生質燃料高級汽車的消息後,英國ASTON MARTIN也希望與未來可能結盟的M-BENZ合作推出具備替代能源概念的新世代豪華性能轎跑車款!

由M-BENZ推出的2-Mode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控制模組。
2007年英國ASTON MARTIN品牌正式由FORD集團售予PRDRIVE集團,後來新東家積極開始與德國DAIMLER集團接觸,希望旗下高級汽車品牌M-BENZ可以挹注全新的ASTON MARTIN更充分的技術資源,其中就傳出了未來即將量產的Rapide四門運動轎跑新車,可能採用M-BENZ旗下技術與底盤結構的傳聞,日前更傳出ASTON MARTIN希望擴大雙方技術合作層面的消息!

由於歐盟即將在2012年實施的環保排廢標準,規定新車每行駛一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要降低至130公克以下,這對於許多業者來說具備相當大的壓力與成本負擔,所以各大車廠也開始合縱連橫,希望藉由技術交叉供應來降低個別研發的成本負擔,當然近來傳出與M-BENZ愈走愈近的ASTON MARTIN,也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的技術支援。

在過去數屆國際車展上,德國DAIMLER集團旗下的M-BENZ品牌,已經發表多種不同形式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替代能源解決方案,其中ASTON MARTIN最感興趣的莫過於2-Mode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當然為了提供更完美的搭配,也代表未來該英國品牌新車搭載M-BENZ技術的V6或V8內燃機引擎的可能性愈來愈高,為此ASTON MARTIN背後的私人最大股東科威特Investment Dar,近期也密集與M-BENZ接觸,看來這項傳言相當可能在不久之後成真,我們當然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