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隊取消歐洲夜間測試新加坡練習賽將成首次夜間試車!
AUTONET記者:瓢蟲(03/14/2008星期五)
MotoGP已經進行過夜間賽了,但F1在取消了夜間測試的計劃之後,9月底新加坡站的練習賽將會是F1車手首次在夜間試車。
2008年賽季F1賽程中加入了新加坡夜間賽,這也是F1有史以來的首場夜戰。日前F1各隊取消了歐洲夜間測試的想法,這個決定是F1技術工作小組經過審慎討論後所做出的,原意是打算讓各隊以及車手對夜戰有更加全面的瞭解。

與白天比賽不同,夜戰不僅需要有足夠的照明,而且還得經承受低溫的考驗,賽車在這兩種環境下也得使用完全不同的設定,輪胎的工作溫度也將直接影響到成績。

上週日MotoGP在卡達揭開序幕,三個級別的決賽是首次在夜間進行。而眾車手們在試車後的反應大致相同,那就是夜戰的最大問題不是在照明,而是低溫。

是當F1各車隊在研究夜間試車的可能性之後發現,要想進行測試所需要的花費實在太高,尤其是現在FIA還在主張削減測試經費的情況下,這就更不可能實現了,這也意味著車隊以及車手只能利用新加坡站的第二次練習賽來適應夜戰。


 
 
03/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