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要實施汽車分類!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7/2007星期二)
所謂汽車分類,腦海中隨即浮現的不外乎是大型車或小型車,高級車或普通車,但德國各大城市即將實施的新法規,卻採取全然不同的汽車分類法。你或許已經猜到了,這項法規與減少環境汙染脫不了關係。

德國各大城市將在市區規劃出「Umweltzonen」的地區。這些地區會依照歐盟訂定的廢氣排放標準,規劃出第二區到第五區,車主在為汽車註冊時,會依照汽車的廢氣排放標準,領取不同顏色的號碼牌,上面的顏色和數字,顯示汽車「環保」的程度。

標示「5」的號碼牌,會在明年跟隨Euro5廢氣排放標準的實施推出。無論是德國車或進口車都將受限於這個法規,不過目前無法確定這些規矩,是否只限用於在德國註冊的車款。如果,二號汽車出現在第三區或第四區,會被罰款四十歐元。但若是三號汽車出現在第二區,則不會被視為違法行為。

目前已有六個城市規劃出「Umweltzonen」地帶,慕尼黑則要等到明年一月一日才會正式開始實施。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