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 29.65km/L成績—見證FORD Focus TDCi國產車型之優異體質與省油能力!(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7/2007星期二)
一字排開的Focus TDCi國產車型,就是此次環台不加油挑戰賽的主角!
身為去年第一屆「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冠軍的AutoNet,於福特六和力邀之下,我們再度參與了第二屆的「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或許除了屆數的不同外,兩屆中最主要的差異當然就屬主角的不同—第一屆為FORD Focus TDCi進口車型,而第二屆則為Focus TDCi國產車型。

媒體所試駕的五門車型,輪圈配置17吋。
負責打造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福特六和汽車,為了再度讓消費者與媒體見證此柴油手排勁駒所擁有之優異體質與省油效益,再度力邀去年消費者盃前三名隊伍參賽以外,另外邀請了Focus車主隊伍-ST Line Team A及Mobile01小惡魔隊共襄盛舉,而為了見證此國產車型的傑出品質,也再度邀請了去年媒體盃冠軍本報AutoNet與亞軍車訊國際進行友誼賽;奮力再次奪下冠軍的AutoNet,除了見識到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出色省油效益以外,也作了首度的試駕體驗。

國產車型更多選擇

雖然去年進口Focus TDCi車款一上市便立刻銷售一空,不過礙於進口身分,擁有89.9萬的身價,福特六和為了讓更多喜愛Focus TDCi的消費者可以更輕鬆的方式圓夢入主,福特六和特地向原廠爭取了國產的機會,而經過近一年的籌備與整裝,終於將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Focus TDCi國產車型,且更提供了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雙車型,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更多元的選擇。

一如進口車型般,Focus TDCi國產車型擁有新世代Focus的基礎造型,且由於Focus已歷經小改款洗鍊,因此國產Focus TDCi車型擁有更形成熟與魅力的外型,最大的不同當然就屬前下氣壩的整合處理,與一般小改款後的國產Focus車型無異,這也正是歐洲FORD近來所強調的〝Kinetic Design〞設計風格導入的最大表徵。

性能表現出色、油耗更為傑出

至於最重要的動力系統部份,搭載與進口車型相同的新世代共軌柴油引擎,排氣量1997c.c.,為DOHC雙凸輪軸直列四缸16氣門設計,最大噴射壓力1600 bar,最大馬力為136hp/4000rpm,扭力峰值更達驚人的32.65kgm/2000rpm,擁有超越3500cc汽油引擎的水準,更與Focus ST 2.5渦輪增壓引擎平起平坐。而如此輸出數值搭配上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使Focus TDCi之0-100km/h加速僅需9.3秒,安全極速更可達203km/h,優異的性能表現讓兼具省油效應的Focus TDCi更顯珍貴!

內裝部分與進口車型也大致相同,基本格局鋪陳同樣展現出德式剛毅的一面,不過於中控台飾板材質、排檔頭設計與座椅外觀有所變動,中控台飾板與排檔頭換成較為保守的黑色外觀,座椅則加上了較為活潑的紅色縫線與色塊,展現Focus車系一貫的年輕魅力。

經過了此般初步的介紹後,相信讀者對於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實際路駕表現更是期待,明日報導中除將有Focus TDCi國產車型的搶先試駕報導之外,更將揭露AutoNet如何達成29.65km/L此般不可思議的油耗成績,可作為高油價時代,想要節省油耗的開車族參考依據!

消費者所試駕的四門車型,輪圈為16吋配置。
國產車型特地於TDCi的銘牌下方加了一〝turbo〞字樣,說明身分。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