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8)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7星期二)
開著E92新M3進到ASCARI Race Resort,迎接我們的是歷代M3,從E30、E36、E46到Group A、GTR等賽車,一字排開煞是壯觀,而新M3在這的排場中陣仗不小,因為30輛新M3等著進入賽道準備大顯身手。

有聽過20來具4.0升V8引擎一起嘶吼嗎?在ASCARI Race Resort賽道中因為需排隊陸續進入場內,當引擎一發動時這種氣勢簡直震天響,比起過去M3的直六心臟更為雄偉。由BMW教練先行以M5當前導車,引領大家作兩圈的場地熟悉熱身準備後,旋即需排隊享受這10圈、單圈約3公里左右的賽程。為了避免追逐競速的危險,每輛車差不多相隔20秒左右,但坐在引擎發動的新M3中,我的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下來,光聽場內加速聲,很想不顧一切就進入賽道內。

排入一檔繳交圈數票後,綠旗一揮我就給他來個大腳油門,轉速迅速爬升至5000rpm,瞬間排入二檔,但一個左彎讓我必須減速入彎,新M3點個頭後又往前奔馳,三檔、四檔再來個右彎,引擎轉速維持在2500-4500rpm左右,點個煞車踏板就過彎,一切洞作絲毫沒有拖泥帶水,順暢度之高絕非前一代M3所能媲美。待直線加速區時速度從120、130一路飆至接近200km/h,此時右彎讓我必須減速,在關掉DSC的情況下以150-160km/h過彎時來個方向盤小反打,彷彿變成藤原拓海的爸,盡情享受離心力所帶來的甩尾樂趣,飄移過程中我並未如藤原老爸單手握方向盤,依然以雙手控制方向盤將車頭調整至出彎口,然後再加速,過程中輪胎當然會產生側向摩擦力的叫聲。一圈結束後回到出發點,原廠人員即刻上前關切,要我別玩這種特技。

「種族歧視!」,人家西方媒體都反打方向盤大玩飄移,為何東方人就不行,難不成技術比人差嗎?非也,也不想想誰炒熱甩尾風。

既然在人家的場子裡,我不希望被舉紅牌,且基於安全,我再度將DSC啟動,準備等待下一圈的到來。這一排又是10分鐘之後的事情了。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