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電池車締造世界紀錄,日本大學生寫下109.95km/h成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7星期二)
你以為乾電池就拿來用在裝在手電筒、玩具裡嗎?日本大學生就以192顆二號電池驅動38公斤的車輛,並在日前寫下109.95km/h最高時速的世界金氏紀錄。

根據英國金氏紀錄的標準,要參加Oxyride Speed Challenge的所有隊伍,必須在長達1公里的測試道路中,以往返一次為計算,在1小時內拿出平均時速的最好成績,當然所使用的動力必須是二號電池,且為單一的品牌和型號,也就是PANASONIC Oxyride AA,如此才能獲得金氏紀錄的認可,結果日本大阪產業大學的學生以平均最高時速109.95km/h拿下紀錄,成為目前乾電池動力車的紀錄保持者。

這群產業大學的學生,在茨城縣城里町汽車測試場內,以192顆PANASONIC Oxyride AA市售乾電池作為驅動源,由須藤隆飆出平均時速109.95km/h的速度,成為目前乾電池驅動全球最高速車輛,改寫金氏世界紀錄。在金氏世界紀錄日本代表見證下,去程最高時速高達122km/h,平均時速109.2km/h,回程最高時速為115km/h,平均時速達102.68km/h,因此在平均總和後獲得109.95km/h的成績,成功寫下乾電池車的歷史紀錄。大阪產業大學的學生在松下電器PANASONIC與協助下,打造出這輛重38公斤、車身尺寸3300×78×56mm的車輛,車殼是以輕量化碳纖維強化塑膠FRP,內部連方向盤都考慮輕量化,座椅也僅是簡易型的設計,因此須藤隆在事後表示高溫待在密不通風的座艙裡,加上非常硬的椅子,實在一點也不舒服。

看來要解決能源問題,乾電池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只不過能發揮的效能有限,且內裝配備又如此陽春,又沒有冷氣空調,再加上只能坐一個人,這…..誰能接受啊!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