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表最新柴油技術,Clean Diesel SULEV預備前進全球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7星期二)
隨著地球暖化與能源問題越來越嚴重,各車廠紛紛提出解決之道,其中柴油動力使用最廣泛的歐洲地區,也在技術交流情況下將這股風潮傳至東洋,為了能通過嚴苛的美國加州SULEV法規,日本NISSAN開發出Clean Diesel SULEV的柴油科技,希望能在2008年起成功加入柴油戰局。

基於和法國RENAULT的策略聯盟,日本NISSAN要取得柴油技術可是比其他日本車廠要來得簡單,因此在雙方技術交流在加上自己的科技後盾,為了應付美國Tier2 Bin5與加州SULEV標準,遂在MK燃燒和高性能觸媒與高度引擎控制等三大技術強化,開發出能有效降低NOx、HC、CO2等污染源的柴油新動力系統Clean Diesel SULEV,利用氫氣的特性淨化二氧化碳,讓所排出的氣體更乾淨,讓地球大氣層的負擔降至最低。

NISSAN對於Tier2 Bin5標準,已成功地減少90﹪HC,與大約70﹪的NOx,順利通過全球最嚴苛的加州SULEV,且NISSAN有信心這次的Clean Diesel SULEV技術足以應付未來十年內的法規。

因此在NISSAN的「NISSAN Clean Program 2010」中,預計在2010年之前將全球柴油車的生產與製造目標擴增,同時該計畫也以保護大氣為優先考量,相信從2008年起,將陸續會有掛上NISSAN廠徽且自行開發的柴油動力引擎於全世界奔馳。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