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抗命令+報復= McLAREN的匈牙利GP排位賽堵車事件?!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7/2007星期二)
相信有看本次F1匈牙利GP排位賽的朋友們,一定都對McLAREN車隊車手Fernando Alonso在排位賽第三階段發生的故意延遲出Pit,致使排在後頭等著換胎的Lewis Hamilton被磨掉時間,因而失去做出排位賽竿位的機會的事情感到忿恨和不解吧!而FIA也根據轉播畫面和車隊無線電通聯紀錄作出F.Alonso退至第6名起跑和McLAREN車隊的匈牙利GP車隊積分全取消的重罰,但車隊經理Ron Dennis卻表示整件事L.Hamilton是違抗車隊命令,F.Alonso只是作他當時該做的既定策略而已!

根據R.Dennis的解釋,以及國外轉播F1賽事的媒體推測,因賽車在正賽油載策略的考量下,原本McLAREN車隊規劃F.Alonso在排位賽第三階段時應該都要跑在L.Hamilton前面,並先進去Pit進行換胎策略,但L.Hamilton從排位賽第三階段一開始就沒有遵從車隊指令,不僅自己跑在F.Alonso前面,同時也沒按照車隊指令在正確的時機進來換胎,所以才會發生Pit堵車事件,F.Alonso只是當時作他當時該做的既定行程而已!

但是根據FIA所調閱的車隊無線電通聯紀錄顯示,幫F.Alonso執行換胎作業的工作團隊們的確有通知F.Alonso,表示L.Hamilton已在他後頭等著換胎,而棒棒糖人(Lollipop Man)亦將指示牌從stop轉到請入一檔,而後拿開示意Alonso該離開車位了,但Alonso硬是多停了10秒鐘,而後才離開Pit(這個畫面有看排位賽的都會看到)。而FIA亦從直昇機空拍畫面,看到Alonso的物理治療師Fabrizio Borra在場邊對Alonso打暗號的動作(這個畫面當時沒轉播,是FIA事後查各角度拍攝畫面所看到的),因此認定Alonso是故意阻擋Hamilton進Pit執行換胎策略,因此重罰Alonso退至第6名起跑,並取消McLAREN車隊的匈牙利GP車隊積分,不過McLAREN車隊聲明F.Alonso絕對是無辜的,他們也會持續抗告FIA的處罰決策,以拿回該拿到的15分車隊積分。

不管此次事件排位賽堵車事件發展如何?我想Alonso與Hamilton的心結一定是免不了的。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