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吃不到─L.Hamilton「搶」下F1匈牙利GP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7/2007星期二)
本次匈牙利GP的頒獎台名次恰巧反應目前F1前三強車隊的順序。
F1放暑假前的最後一戰,同時也是F1上半季封關戰的匈牙利GP,就在McLAREN車隊氣氛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狀況下展開賽事,雖然Lewis Hamilton能保住失而復得的竿位優勢,再利用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難以超車的特性穩穩拿下匈牙利GP冠軍,並幫自己持續推進連續完賽場次,但在F1排位賽處罰決策之下,L.Hamilton的冠軍並沒幫到車隊本身累積冠軍積分,是很傷的一件事。

L.Hamilton所引發的Pit事件,致使McLAREN車隊損失慘重,目前車隊仍在抗告中。
由於前一天的排位賽中,McLAREN車隊上演了Fernando Alonso與Lewis Hamilton間的Pit休停堵車事件,所以FIA不僅作出拔掉F.Alonso的竿位並退至第6位起跑的處罰,更決定McLAREN車隊跑回來的車手積分照算,但不能入車隊積分的帳的嚴重處罰,所以縱使L.Hamilton跑回冠軍拿回10分,而F.Alonso在從第6位的起跑劣勢下奮起直追,跑回第4名的成績拿回5分,但兩人合計的15分車隊積分卻不能入帳,對McLAREN車隊是最傷的一件事。

雖然眼前有McLAREN車隊無法入賬15分車隊積分的利多可多加利用,但FERRARI車隊這廂卻也未能把握住機會,Kimi Raikkonen自超越BMW車隊的Nick Heidfeld後,就一直受限與場地超車困難和賽道路面狀況不好等因素之下,始終過不了L.Hamilton這一關,最終就只能亞軍作收;而Felipe Massa雖然用重油載策略睹較好的名次,但終究還是以13分作收,車隊積分也只進帳8分,不只甚為可惜,對於封關戰的表現而言,只能確認FERRARI車隊在下半季的冠軍爭奪戰方面會更辛苦。

至於BMW車隊的N.Heidfeld則維持住排位第三的好表現,再充分利用場地優勢和賽車性能雙重利多下擋住F.Alonso進逼的攻勢,為他自己掙得第二度站上季軍的頒獎台的席位,充分表現出台灣人所說的「娶某前,生子後」的好運勢!而大TOYOTA集團的賽車在此戰表現也還不錯,不僅Ralf Schumacher保住排位第6的好機會,最終跑回第6的位置,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也衝回第7名,幫WILLIAMS車隊要到2分積分,而Heikki Kovalainen則幫ING RENAULT F1車隊拿到第8名的最後得分席位,同隊的Giancarlo Fisichella則因被投訴排位賽擋住SPYKER車隊山本左近的做時間權利,因而被判罰退至第13位起跑,最終也以第12名的成績作收。

本季F1匈牙利GP跑完之後,F1將放三星期的暑假,而三星期之後的土耳其GP不僅是F1下半賽季的開幕戰,同時也是觀察下半季賽事的指標之一,究竟本季以近乎篤定形成銀紅相爭局面的F1賽季生態,會否有更進一步的變化?一切8月26日F1土耳其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匈牙利GP正賽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FERRARI K.Raikkonen, 1:20.047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L.Hamilton McLAREN 1h35:52.991
2. K.Raikkonen FERRARI + 0.715
3. N.Heidfeld BMW + 43.129
4. F.Alonso McLAREN + 44.858
5. R.Kubica BMW + 47.616
6. R.Schumacher TOYOTA + 50.669
7. N.Rosberg WILLIAMS + 59.139
8. H.Kovalainen RENAULT + 1:08.104
9. M.Webber RED BULL + 1:16.331
10. J.Trulli TOYOTA + 1 lap
11. D.Coulthard RED BULL + 1 lap
12. G..Fisichella RENAULT + 1 lap
13. F.Massa FERRARI + 1 lap
14. A.Wurz WILLIAMS + 1 lap
15.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1 lap
16. S.Vettel STR + 1 lap
17. A.Sutil SPYKER + 2 laps
18. R.Barrichello HONDA + 2 laps

退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V.Liuzzi STR 機械故障
A.Davidson SUPER AGURI 意外退賽
J.Button HONDA 機械故障
山本左近 SPYKER 意外退賽

K.Raikkonen受限於場地難超車的因素,只能乖乖跑亞軍回來。
H.Kovalainen幫ING RENAULT F1車隊拿到第8名的吊車尾得分席位。
看來Joda的出世有幫到N.Heidfeld的忙。
R.Schumacher 把排位賽名次化為正賽成績,取得第6名的成績。
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衝回第7名,讓看到他的真本事。
相較於HONDA去年的表現,這戰成績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