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大事!CERBERUS取得CHRYSLER過半股權與經營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7/2007星期二)
CHRYSLER即將成為CHRYSLER HOLDING LLC旗下的一個汽車品牌。
這是汽車界的大事:DAIMLER CHRYSLER即將成為歷史名詞,2007年5月14日私有資產管理公司CERBERUS以55億歐元的價格,取得CHRYSLER約80.1%股權與CHRYSLER旗下車款CHRYSLER、JEEP與DODGE的經營權,而且公司名稱將更名為CHRYSLER HOLDING LLC。

因此,DAIMLER CHRYSLER在CHRYSLER的持股比例只剩下19.9%,用來支付CHRYSLER員工的醫療與保險費用。此外,在股權轉移的過程,DAIMLER CHRYSLER支出約五億歐元,而根據預測DAIMLER CHRYSLER稅後淨利也將減少約30 至40億歐元,而Equity ratio產權負債比,也將超過40%。

令人敬佩的是,DAIMLER CHRYSLER也將持續提供CERBERUS經濟與技術協助,使得CHRYSLER可以持續成為成功的獨立汽車品牌。由於DAIMLER CHRYSLER擁有的CHRYSLER股權僅剩下19.9%,因此DAIMLER CHRYSLER將於2007年10月4日於德國柏林進行的股東大會中,正式將公司名稱更改為DAIMLER。

DAIMLER CHRYSLER總裁Dieter Zetsche表示,此次交易案將在DAIMLER CHRYSLER歷史中寫下新頁,而未來DAIMLER,將會致力於M-BENZ、M-BENZ重車、AMG、smart與MAYBACH的經營,而且仍保持與CHRYSLER的合作關係。


 
 
08/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