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計畫在印度導入Fusion柴油版大型房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2/2007星期五)
印度不是已經有小型運動化轎旅車 Fusion了嗎?

不一樣不一樣,因為目前FORD品牌在印度投產的傳統轎車,僅有以Fiesta為基礎衍生的三廂房車一款,至於現在於當地銷售的 Fusion沿用的也是歐規車型,是一款同樣衍生自Fiesta底盤的另類運動休旅車款,有鑑於印度當地中產階級因為經濟發展而不斷興起,看到HONDA Accord在當地的銷售也不斷提升,當然FORD原廠也希望趕快現地生產一款可以與之匹敵的直接競爭對手,所以日前FORD集團已經決定將在今年稍晚投產目前已經在北美市場銷售的 Fusion大型房車,這款車的血統便是來自於現行的 Mondeo與MAZDA6的共同底盤!

可以預見的是,原有印度FORD投產的 Fusion應該會比照南北版本改名為EcoSport,不過在引進美規 Fusion現地生產的同時,由於考慮到印度市場的消費屬性,他們還將導入一具來自歐規 Mondeo車系的柴油動力系統,極有可能就是排氣量2.0升或2.5升的TDCi共軌柴油引擎,此外本月稍早FORD也才宣布追加搭載2.5升柴油引擎的七人座平價越野車款Endeavour車型,而且該SUV車系也已經在印度當地的所屬市場級距佔有皆近四成的市佔率!

根據統計,去年FORD在印度市場銷售的新車達到41797輛,比起2005年的28840輛新車,明顯增長了約四成五,這對於FORD來說是一大鼓舞,所以對於進軍當地房車市場,FORD絕對是信心滿滿!

若這項計畫實現,印度將成為北美款Fusion揮軍亞洲的第一個市場,而且也是第一款搭載柴油動力的 Fusion房車,無論如何我們也將持續為您注意後續消息!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