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之戰正式上演!NASCAR大會與AT&T為贊助問題互打官司!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2/2007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要讓一家企業及其業務廣為人知的話,掛名贊助各類活動是提高企業能見度的最好方式,尤其又以贊助運動比賽的效益最大!而今就有贊助廠商與被贊助單位的的管理者,因商標問題鬧得不愉快而鬧上法庭,這兩位當事者就是美國著名的電信公司AT&T,以及美國NASCAR大會組織。

AT&T與NASCAR大會組織的贊助爭議,要追溯到2004年NASCAR成立旗下賽事之一的NEXTEL盃賽事談起,由於NEXTEL這家美國著名的電信公司,是NEXTEL盃賽事獨家掛名贊助商,因NEXTEL握有獨家贊助權,其他與NEXTEL有相同業務的廠商的商標不得出現在NEXTEL盃賽事中,但CINGULAR和ALLTEL這兩家NEXTEL則不在此限制(因為他們是車隊們的贊助商其一而已)

但隨著CINGULAR被AT&T收購之後,贊助爭議便浮上檯面,因為AT&T想他們的公司商標,放在原來CINGULAR所贊助的Childress車隊的Jeff Burton的座駕上,因為合約使然,因此身為商場上的勁敵,同時也是NEXTEL盃賽事的獨家贊助商NEXTEL便十分不高興AT&T的作為,也因此AT&T與 NASCAR大會間的贊助爭論也一直沒停過,甚至NASCAR大會組織最近還向美國亞特蘭大地方法院提出反訴,控告AT&T非法干預NEXTEL與NASCAR大會組織的獨家贊助合約,顯見這件事將會鬧得沒完沒了。

看來NASCAR大會與AT&T間的贊助問題可能將會繼續吵下去吧!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