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G〞級俱樂部新成員-- VOLVO S80 & SCION xB!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2/2007星期五)
IIHS清楚說明了S80與xB的撞擊測試成績。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所做的撞擊測試中,共分有〝G〞(Good)、〝A〞(Acceptable)、〝M〞(Marginal)、〝P〞(Poor)四種等級,從字面意思可以清楚說明,G為測試結果表現最佳的成績等級,而此〝G〞俱樂部中,日前又新增加了兩名成員—VOLVO S80與SCION xB。

此次受測的皆為最新車型。
首先在VOLVO S80測試方面,受測的車型為全新的2007年大改款車型,車款則為3.2L汽油車型。在正面撞擊測試中,S80車室內的假人受到良好的保護,前方的防護氣囊不僅於短時間內迅速作動,且給予了假人頭部完善的保護,而在撞擊後的回彈力道貫入後,頭枕也迅速給予假人頸部優異的支撐,避免讓乘客受到二次傷害;根據此結果判斷,於前方撞擊測試中,VOLVO S80車室內的所有被動安全不僅正常且迅速的啟動,並保護車室內前座乘客完善的防護,讓乘客避免受到任何具危險性的物品,展現高標準的防護,也因此S80得到了Good的優秀成績。

以2008年全新式樣受測的SCION xB,由於體型的增加,使得於IIHS的歸類從原先的Minicar升一級為Small car;而在此次前方撞擊測試中,前方氣囊給予了良好的保護,但再回彈時測試的假人頭部卻撞上了車輛內B柱,整體而言頭頸部受到的傷害仍在Good的等級內,但腿部將會有可能上到一定的傷害,因此於腿部的防護等級僅獲得次一級的A分數;而總合此次的前方撞擊測試成績,xB仍獲得了Good的傑出成績。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