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FORD想要調降工人時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2/2007星期五)
美國汽車廠FORD將與汽車工人展開談判,因為汽車工人,時薪大約25元美金,這個金額和日本競爭汽車廠給的工錢,要多。過去,底特律車廠每小時給工人的薪水、退休金和醫療保健費用,比日本汽車製造廠給的時薪多約30%。

FORD集團去年損失高達1.2兆美金,更抵押FORD部份財產,使得FORD不得不展開一個計劃,裁員數萬名員工,並且試圖減少某些方面過度支出。

根據FORD集團年度報告指出,前年度FORD給工人的時薪,包括退休金和醫療保健等費用,高達70.5美金,因此FORD希望可以減少工人的時薪到大約48元美金,這個金額大約跟FORD競爭車廠TOYOTA、HONDA、NISSAN一樣,而48元美金當然包括退休金和醫療保健等費用。

FORD集團和UAW(美國聯合汽車工人工會),共同發表提議,建議減低工人退休金和醫療保健費用支出,並且裁員時薪制工人達3.4萬名,FORD更宣稱,如此大的改變是為了維持公司的收益與成長。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