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賽也要罰!FIA裁定佐藤琢磨黃旗超車倒退10位起跑!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2/2007星期五)
相信有跟小編一樣爆肝觀賞本次F1美國GP的朋友們,相信一定都有看到SUPER AGURI車隊的佐藤琢磨在第14圈時,因衝進碎石堆而退賽的鏡頭,但當時因為佐藤琢磨被認定有黃旗超車嫌疑,因為FIA在美國GP 賽後決議佐藤琢磨必須履行黃旗超車的罰則,所以做出他必需倒退10位起跑的決議。

事情起因於美國GP起跑時,TOTOTA車隊的Ralf Schumacher、RED BULL車隊的David Coulthard,以及HONDA車隊Rubens Barrichello所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大會揮出黃旗,以維護賽道安全,而佐藤琢磨在當時有黃旗下超車的嫌疑,因此美國GP大會也在當時調查佐藤琢磨的違規行為,但由於佐藤琢磨在大會做成處罰決議前就已退賽,所以FIA在美國GP 賽後決議佐藤琢磨必須履行黃旗超車的處罰,也做出他在法國GP 必需倒退10位起跑的決議。

看來FIA的處罰,印證了電影無間道裡頭那句「出來跑的,遲早要還」的經典名言。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