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milton的人氣指數,電視收視率會分析給你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2/2007星期五)
相信有收看本季F1賽事的朋友們,都曉得McLAREN車隊今年有一個表現最不像菜鳥的新人車手Lewis Hamilton,他目前不僅暫居F1車手積分榜首位的位置,而且至目前為止的百分百完賽率與上頒獎台率,以及連續兩場均拿下Pole-to-Win冠軍的優質紀錄,更在全世界的F1賽迷間刮起一陣黑色炫風,其威力不只顯現在我們之前曾報導過的F1英國GP門票銷售情況之下,更顯示在各國電視轉播的收視率上。

在L.Hamilton所帶起的F1收視風潮中,以L.Hamilton的祖國─英國收視最為捧場!根據調查,大約有730萬名英國人即時收看L.Hamilton在加拿大GP 中奪下他生涯首冠的那一刻,比起2006年的540萬收視人口而言,今年英國人收視F1加拿大GP的人數遠比2006年多出約190萬人次!而美國GP和摩納哥GP,以及西班牙GP的收視人口,則各去年多出200萬與100萬人次的收視人口。

至於德國的F1收視率,在剛開季那幾場的賽事普遍都呈現下滑走勢,其原因當屬F1七屆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的退休所影響,但隨著L.Hamilton的亮眼表現之下,德國的F1收視率不但有回籠的現象,更有逐步成長的情況!德國去年電視轉播F1單站賽事的最高收視人口為730萬人,今年則有770萬人收看美國GP!就連較不熱衷F1賽事的西班牙,在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及超級新人L.Hamilton的雙重影響之下,今年F1美國GP的收視人口也增長到530萬人,跟同時段的西班牙甲A足球聯賽Seville對上Villarreal的270萬收視人口相比,F1的收視人口可是多了將近兩倍,足見Fernando Alonso與Lewis Hamilton的吸「睛」功力有多強!

不知道L.Hamilton下次會再創下什麼新紀錄?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