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 VOLVO準備購回VOLVO Cars?!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2/2007星期五)
看不懂喔….現在我們熟知的瑞典 VOLVO Cars,是在1999年由原有的 AB VOLVO工業與重車集團,售予FORD集團,並且成為該集團PAG高級品牌事業部的一員,不過最近又傳出AB VOLVO希望VOLVO Cars「鳳還巢」的消息!

你還記得嗎?不久以前來自德國的 BMW AG曾經想要由 FORD集團手中併購VOLVO Cars,不過後來雙方均否認這項說法,而目前已經與RENAULT重車結盟的AB VOLVO,現在又計畫聯手購回VOLVO Cars車廠,但又有消息指稱,在1999年併購美國MACK重車,今年又併購NISSAN UD日產柴油重車後,AB VOLVO已經花了不少銀兩,購回VOLVO Cars看不出有明顯的優勢或理由。

當然,消息還不只這些,除了傳出 BMW AG與AB VOLVO均想併購 VOLVO Cars之外,包括昔日曾經與VOLVO Cars在荷蘭合資設廠的RENAULT集團,也傳出想要併購VOLVO作為進軍全球高級汽車市場的敲門磚,這項傳言指出,RENAULT集團一直都期望可以併購一個歐洲高級汽車品牌,除了本文主角VOLVO Cars之外,最近傳聞不斷的 JAGUAR也曾傳出RENAULT集團也想染指….

好像由CHRYSLER Group被澤普世併購後,新一輪的汽車業併購大戰又要展開了..不知道誰會是下一個主角!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