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候多時MAZDA 3 Sport參上,動感個性化再創話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2/2007星期五)
在大家看膩傳統四門房車和休旅車後,掀背車儼然成為新世代族群購車首選,單以進口掀背車來看,2001年到2006年在台灣的銷售量足足有兩倍多成長,這也說明掀背車終於獲得本地消費者認同。

最新發表的MAZDA 3 Sport,可是同級距中唯一的日本原裝進口車款,其五門掀背的緊實俐落外觀,配上六具氣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歐規版專屬的運動化懸吊,展示出屬於MAZDA原裝進口車的獨特與不凡;而充滿運動風格的跑車布椅、後尾翼,以及搭配BRIDGESTONE RE040性能胎的17吋五輻十爪式鋁圈,更展現出MAZDA獨有的個性。

由外到內徹底詮釋駕駛人對於「動的感動」,呼喚每個人在心底深處對於動感、速度的潛在嚮往,Mazda3 Sport徹底詮釋了MAZDA新世代的Zoom-Zoom精神。乍看之下,MAZDA 3 Sport五門掀背車型與其四門兄弟似乎頗為相似,但兩部車上的鈑件無一相同。結合加長軸距、加長車廂、較短後懸以及大尺寸車輪的動態比例,縱使從遠距離觀看,也能明顯地展現英姿。

風格獨具的MAZDA 3 Sport在配備上也同樣讓人驚豔。儀表板動感且精巧,由三個彼此重疊的圓形類比式儀表組合而成,除了將電動天窗、前置6片裝CD音響、恆溫空調,均列為標準配備外,為求最高的安全防護性,更史無前例地將六具氣囊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一併列為標準配備,為行路安全提供了最完整的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表現MAZDA 3 Sport的運動特質,特地將針織布料做為跑車化座椅的表面材質,並採用對比顏色,同時以最高的承受力設計座椅,以提供良好的身體抓著力,讓駕駛人在激烈的操駕狀態下依然能夠保持穩定,保有最大的駕馭樂趣。

由於避震彈簧設置在車底板下方,使得MAZDA 3 Sport的兩輪拱間的距離為本級距中最長的車種,達1050mm,也使它的行李廂區成為同級車種內最寬者之一,而且底板及兩側也均勻平坦。同時車後椅背之折疊方式為60:40之比例設計,能同時向前折疊或單獨形成一個平坦、延伸式的行李廂表面。MAZDA 3 Sport的行李區擁有前所未見的運用彈性,車底板下設有隱藏式副行李廂,可隱密儲放貴重物件,而且後障板更可增加私密性。此外,藉由多重的配置設計,行李廂容積可由300公升延展到635公升,便利性和寬敞度絕非同級車能媲美。

而動力上MAZDA 3 Sport配置2.0升MZR引擎+VV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最高可輸出150hp/6500rpm馬力,扭力19.1kgm/4000rpm,搭配便利又樂趣的四速Acitivematic手自排變速系統後,可完全按照駕駛人的操作意志,即使超過紅線,引擎也不強迫升檔。MAZDA 3 Sport選用的是歐規版的運動化懸吊,強調與四門房車款不同的運動性能,輪胎更是採用BRIDGESTONE RE040性能胎款撘配上17吋五輻十爪式鋁圈,展現MAZDA 3 Sport十足的動感個性風格。

再者為慶祝MAZDA 3 Sport上市,MAZDA將連續第四年贊助瓊斯盃籃球賽。今年為第二十九屆的「MAZDA 3 Sport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從7月2日起於台北縣新莊體育館開打,各國強隊雲集,賽事精采可期。同時全台的MAZDA展示間也將同步舉辦「MAZDA 3 Sport動感好手」投籃大賽,只要在限定時間內投進規定的分數,就可免費獲得精美的MAZDA 3 Sport限量贈品。

這款MAZDA Taiwan特別向原廠爭取配額、自日本原裝進口的MAZDA 3 Sport五門掀背車,其建議售價為79萬元。具有五門掀背的時尚外型與完善的安全配備,MAZDA 3 Sport也必將為此日趨熱門的級距立下新的標竿,為掀背車市場創下新一波的高峰!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