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VW Phaeton即將大器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2/2007星期五)
Phaeton也推出柴油引擎車款,果真是柴油車當道!
VW宣佈將於今年九月開始銷售,豪華旗艦車款Phaeton各項車輛規格配備與預定價格。受至眾人囑目的部份,包括VW再度更新Phaeton內部和外部式樣,以及一顆全新研發的3.0升V 6TDI柴油引擎,這顆V6柴油引擎同時也是VW第一顆通過Euro V排放標準。

這顆V6柴油引擎擁有柴油共軌科技,最大馬力233hp,最大扭力45.9kgm,比前一代Phaeton輸出多8hp,0到時速62英哩(約100km/h)加速只需8.4 秒,極速更可達146mile/h(約233.6km/h);更難能可貴的是,如此輸出強勁的引擎,裝置有微粒過濾器,車輛每行駛100公里只會排放只會製造出29.4克的排放微粒,不僅通過Euro V排放標準,也達到2009年柴油引擎必須減少排放微粒達到80%的法律要求。

全新Phaeton另有二顆汽油引擎,分別是4.2升V8最大馬力335hp,Phaeton旗艦車種配置6.0升W12,馬力更高達450hp。全系列Phaeton除了3.0升V6 TDI車款有標準軸距四輪驅動車款,其它皆為長軸距四輪驅動車款。

此外,消費者也會注意到全新Phaeton改變之處,包括光感應式頭燈、櫻桃紅色尾燈、鍍鉻防撞條、鍍鉻排氣管,櫻桃紅色尾燈在車輛突然緊急煞車時,會不斷的自動閃滅燈光,以提醒後方駕駛,也需要緊急煞車,避免產生追撞;消費者更可以另行選配,VW獨家發明的雙氙氣頭燈組等選配配件。

此外在內裝選配部份,Phaeton提供一個全新設計的數位影音暨導航系統控制檯,整合藍牙科技,以利進行車內通訊,而不會造成車主手忙腳亂,甚至造成車禍的發生,此通訊裝置定價825英磅(約5.4萬台幣)。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