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暗潮洶湧」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7星期五)
氫氣燃料之所以被許多專家視為「不二」的未來能源,主要是因為它包含了兩個人類努力追求的目標 : 可再生使用,以及永續經營。與氫氣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自然界資源,風力、太陽能已發展漸精,緩慢卻持續的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那水力呢?

更確切的說,應該是「暗潮」的力量呢?

「暗潮洶湧」這句話毎個人都耳熟能詳,實際上,古人的智慧真的醞釀了許多寶貴的真理。而這句話,舊金山思想新潮的灣區(Bay Area) ,就決定需新採納。舊金山現已荒廢的惡魔島,過去就因為島周圍令人聞風喪膽的亂流和低溫海水,導致島上監獄享有「無人能逃脫」的聲名。

現在這些可怕的暗潮,即將成為舊金山最寶貴的資源。電力公司PG&E和舊金山金門能源中心,正在評估利用灣區四周海潮資源的可能性。在水中加裝海潮動力系統,把取之不竭的天然水力,轉變成可供居民使用的電力。

研究計畫將在今年夏天展開,預計一年內就會有結果。研究內容包括 : 可產生多少電力?現有的技術有那些?同時也要針對該系統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進行研究。


 
 
06/2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