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看好氫氣燃料未來發展!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7/2007星期四)
印度身為亞洲最具發展潛力的國家之一,最近發表聲明顯示發展替代燃料的決心。印度選中的替代燃料為何?答案是輕氣燃料。雖然專家表示,全面氫氣化的社會還需要半世紀以上的時間才會趨於成熟,但印度政府顯然另有打算。

據消息指出,印度計畫要在2012年以前生產三萬多台的氫氣車,並興建所需的氫氣燃料能源站。氫氣燃料之所以會被列為「最具吸引力的未來能源」,主要原因,請容我舊調重彈,是因為它稱的上是最乾淨、最取之不竭的能源。但相對的,所需要的技術也更為精密、更為高深,才有辦法達到「點石成金」的火侯。

來自印度可再生燃料能源局(MNRE)的資深人員指出,未來五年之間,他們將會給予車廠絕對的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術。一名印度氫氣燃料研究計畫的資深科學家B.M.S. Bist表示,接下來的兩三年是關鍵時期。目前印度雖然有可以使用氫氣燃料的模型車,但並不適合大量生產。「它還需要經過不斷的改造,才有大量生產的可能。」Bist說。

MNRE的發言人Vilas Muttemwar在星期一時表示,印度將在2020年以前製造出一百萬輛氫氣車,以及年產量1000MW的氫氣燃料。


 
 
06/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