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真諦!07年NISSAN 350Z精進詮釋!(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7/2007星期四)
350Z於C/P值方面相當優異。
雖然相較於歐系的同級距車款,350Z於車體剛性表現仍有進步空間,但其硬派的底盤設定、加上大馬力後驅提供的熱血基因,小改款後的350Z對於「跑格」兩字的詮釋有了較先前更進一步的到位,那令人迷戀的加速魅力與樂趣十足的操控表現,讓旗下的GT-R王牌跑車尚未問世前,350Z能捍衛NISSAN的性能精神。

350Z內裝性能味十足,但塑料感稍嫌過重。
車室藉由著三環表與副三環表,與真皮跑車座椅,再度與「跑格」精神作出呼應,不過雖然造型有餘,卻於質感呈現方面還有質得提升之處,組裝品質與用料皆還有小幅的提升空間,由於現代消費者口味越來越挑剔,希望花了217萬之後,除了享有驚艷的動力性能以外,內在也能有著滿意的高檔感受,畢竟「本格」買家於現在的購車族群中,已幾乎不存在了!

不過在車室空間表現中,350Z倒是十分用心,雖然這並非雙座跑車應注意的重點,但350Z的確誠意十足,設計有兩處置杯架,搭配中控台置物盒、頭頂地圖燈附眼鏡盒、助手席後方大型行李箱與車尾大型行李室等,展現350Z的機能性。

整體而言,駕駛350Z是相當愉悅且刺激的,且駕駛氛圍也可兼顧到戰鬥氣息與親和力,而以其超過300hp的動力搭配217萬的身價,放眼台灣車壇一時之間還真找不出可與其匹敵的對手,一票歐系雙座跑車不是動力沒超過300hp門檻,就是車價高出350Z數十萬,350Z的C/P值的確誘人;如果你並非死忠的歐系車迷,又想要釋放一下自己狂放的靈魂,全新350Z,絕對是個不二選擇!

中控台上的三環表為提升戰鬥氣息的最佳法寶。
後上拉桿外觀包覆的相當精緻,更可提升車體剛性。
後方多處的置物盒提升機能性。

 
 
06/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