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聲音發電?真的假的!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7/2007星期四)
搖滾樂可以做為發電能源?聽起來似乎有點天馬行空,像是倪匡科幻小說中的狂想劇情,但誰又敢挺身而出,否認「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個說法?來自猶他州大學的物理學家Orest Symko以及其學生,就是勇於追求夢想的最佳典範。

Symko發明的方法聽起來很簡單,但所能造成的的影響可說是淵遠流長。Symko發現他可可以將多餘的熱能,轉換成音波和電力,聽起來是否美好得不可思議?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Symko所發明的方法不只是個理論,已經證實可以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對全球的民眾來說,離環保節能的永續生活又邁進了一步。

以熱能產生電力的過程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將一個發熱體置放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裡,裡面的空氣就會膨脹,壓力也會提高。加壓後的空氣,在通過一層濾網後,會產生一個頻率固定的單音。這就是整套系統運行的關鍵。這個頻率越集中、越直接,就更容易讓旁人從中擷取能量。這道固定的音波,在經過特殊儀器處理後,就可以產生電力!

這個技術可供應汽車或家庭能源用量嗎?在現階段還無從得知。不過照目前的情況來看,若在會產生熱能的家電中加裝這套系統,如電腦或電視機,我們就可以將熱能轉換成有用的電力,節省每月家庭的開銷。當然,現在說什麼都嫌太早,只希望Symko博士和他那群高智商的學生們,能夠將這套系統融入現實生活中。


 
 
06/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