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成立新設計中心,新作品陸續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7星期三)
已經成功地和HONDA分割的ACURA,無論產品、定位甚至設計概念都有自己的風格,也因此母廠HONDA更在日前於美國洛杉磯投資美金1500萬元,成立專屬設計工作室。

位於美國南加州的Torrence,可算是ACURA的設計重鎮,因為不久前ACURA才耗資美金1500萬元、約合新台幣4.95億元在那裡興建新設計工作中心,除了展示ACURA的相關概念車外,未來跟品牌所有車款都將從這裡誕生,因此無須和HONDA共用設計中心,當然也就能創造更多具備特色的車款。

根據美國HONDA R&D社長野中俊彥表示,之所以興建ACURA設計工作中心,乃希望設計出獨一無二又符合市場需求的車款,以現行的MDX、TL來看,依然是出自HONDA R&D之手,所以仍有著強烈的HONDA基因,然而在ACURA 設計中心成立後,在產品上必能做明顯區隔,如此一來方能吸引更多消費者注意,也可替品牌形象加分。

其實從過去ACURA的車款來看,多與HONDA有所重疊,且設計風格仍跳脫不出HONDA的風格,這在北美市場上造成消費者相當大的困擾,然而經過這十多年來,ACURA不僅走出美國進軍全球,也在造型和定位和母廠做切割,因此對高級品牌的經營上,策略與方向絕對沒有問題,接下來就得看ACURA本身的設計功力能否吸引更多顧客了。



 
 
05/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