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平民版,FORD New Mondeo薩丁尼亞試駕(1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7星期三)
一趟薩丁尼亞,讓我深刻體驗到FORD新Mondeo的魅力,原廠為了市場,為了延續既有傳統與風格,再加上和時代潮流接軌,FORD可是投入大量技術與資源,為了就是提升新Mondeo的戰力,這點FORD做到了!

在Mondeo的車系中,四門房車、五門掀背、五門旅行車向來都深受消費市場喜愛,但隨著中型車身材逐漸被放大,歐洲FORD也必須思考將新車型放大,並加入更多的豪華科技元素,且導入充滿個性味道的「Kinetic Design」概念,當然延續既有的操控樂趣後,不僅能和同級對手相抗衡,亦能跨級距、跨品牌和高級車款一較高下,這對FORD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而針對亞太地區,FORD四門房車也對新Mondeo進行小手術,為了氣派,格狀水箱護罩改為三輻橫條式造型,車頂天線也被後窗隱藏印刷天線取代,後尾燈組也加入圓形設計,甚至連最流行的後視鏡方向指示燈,也都一併出現亞太版車型上,這讓新Mondeo在個性跑格中流有一些氣派與尊貴。

融合新世代設計因子及各項突破性科技配備的新Mondeo,車身尺碼變大不說,軸距也跟著增加,這可讓車室乘坐空間更具競爭力,舒適性亦大幅提昇。而配備上新Mondeo除了「Kinetic Design」的導入,更擁有多項科技行頭,包括首度配置Keyless與Push Start引擎啟動/熄火按鍵、ESP、ISOFIX、方向盤功能整合系統、延遲熄燈系統、Easyfuel加油系統、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真皮方向盤、CD音響系統、MP3外接音源插座、遙控中控鎖、可加熱的前擋風玻璃與車外後視鏡、七具防護氣囊、雙區電子控制恆溫空調、真皮排檔頭、主動轉向頭燈附側向輔助照明系統等,展現FORD新世代科技的魅力。

動力方面,原廠提供直四1.8升(100hp/125hp)/2.0升(130hp/140hp)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直四1.6升(110hp/125hp)Duratec Ti-VCT/2.0 升(145hp)Duratec HE/2.3升(161hp)Duratec HE/2.5升(220hp)直五Duratec五具汽油引擎,並提供五速手排、六速手排和六速手自排三種變速箱型態,單就試駕的2.0升柴油與2.5升渦輪增壓動力,可是充沛有餘,駕馭起來可是樂趣十足;而優異的底盤懸吊設計,亦讓駕駛人可感受FORD的誠意,當然也維持Mondeo慣有的基因風格。

就新Mondeo的各項表現來看,的確比現行款更進步,倘若要和TOYOTA Camry、HONDA Accord等對手相比,條件上更是相近,因此在導入台灣國產化後,勢必能在市場獲得消費者青睞。



 
 
05/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