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S40&V50小改齊步走(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30/2007星期三)
於歷史悠久的古堡前,小改款的S40與V50更顯時尚運動感!
經過將近15個小時的飛行,吃過了兩次飛機餐與看完三部影片後,下飛機看到滿街充斥的德系車,知道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德國科隆;在時差因子尚在身體內微微作祟時,仍難掩興奮之心品味了具三百多年歷史的Farina香水、爬上509階的科隆大教堂、小逛萊因河畔的跳蚤市場;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好戲上場前的開胃小菜,因為此次千里迢迢遠赴德國,就是為了要搶先體驗全新問世的VOLVO XC70、V70與小改款的S40與V50。

小改款的S40以新世代VOLVO旗艦房車S80為師法對象。
由於行程安排,由小改款的VOLVO旗下當家小型房車與兄弟旅行車—S40/V50,作為此次試駕的前鋒;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中,身處氣溫攝氏9度的我實在很難想像幾個小時前,我還在攝氏37度多的臺北街道揮汗如雨,不過當看到了一字排開的全新小改款的S40與V50之後,那更顯成熟利落的外型更具媚功,也讓心跳加快的我準備開始搶先首試的試駕活動,也或許是因為血液流動的迅速,讓外頭的溫度似乎不再那麼寒氣逼人…

此次VOLVO安排了S40與V50一同提供媒體試駕,動力系統共有汽油頂級車款S40 T5與柴油動力車型V50 D5,而除了將以2008年式樣引進台灣的S40與V50車系之外,柴油車款也將於2008年開始引進;不過此次所試駕的V50 D5柴油車型搭載著六速手排系統,雖然並不會有機會扣關,但那直接的操控媚力,筆者還是有義務要告訴忠實的讀者們,那優異的快感!

新世代旗艦S80延展的設計語彙

而在開始介紹S40與V50試駕心得之前,筆者還要順便預告關於此兩小改款車型的設計重點,先透露一些線索給等候多時的讀者們,那當然就是目前於全球車壇當紅的S80旗鑑車款,不過絕不僅如此,精采的更在你打開車門那一刻!

還有還有,接下來的接下來的V70與XC7O,雖然前者目前暫無叩關計畫,不過以S80基礎所衍生的旅行車想必也是車迷的關心焦點之一,另外同樣將以2008年身份引進台灣的XC70,那更是你絕不可錯過的觀戰重點,到底這些瑞典精英德國科隆道路上有何亮眼表現?接下來一連串的精彩報導,你絕不可錯過!

V50當然相同,不過車尾則更多出個性與摩登感受。
欲知接下來S40與V50、V70與XC70試駕結果如何?敬請鎖定AutoNet最速、最精采的試車報導

 
 
05/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