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風範!LAND ROVER Freelander2最佳體現(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30/2007星期三)
車身長度4500mm的Freelander2,較上代車型拉長了63mm,而1910mm的車寬與1740mm的車高,則分別長大了101mm與32mm,最重要的軸距增加103mm,而這多出的數據明顯的反映在車室乘坐空間內,藉由實體空間的增加,搭配前文所述的空間延伸感,雖然乘坐於LAND ROVER旗下最入門的車型中,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一點的壓迫與侷限。

Freelander2採啟動按鍵設計,更顯科技風味。
或許較老大哥相比,Freelander2沒有愜意的左右乘坐寬度,但藉由車身高度的增加,使得乘坐姿勢受到上下拉長的影響,前後姿勢也不會有著過多的限制,且座椅按照人體工學設計,搭配軟硬適中的填充材質,即使長途乘坐也不會感到不舒服;方正的車身線條與雙天窗設計帶來的空間擴展感受,的確令人佩服原廠設計師的設計功力。

雖然沒有精刁細琢的介面鋪陳,但為了讓車內乘員可於顛簸路況駕駛時可輕鬆的操作所有操作介面,因此按鍵面積皆予以放大,標示的圖示也同一並加大,且搭配多種材質的混搭加上細膩的組裝與收邊,Freelander2內裝質感表現不俗;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雖然後座空間表現不錯,且增加Aux-in外接音源設計,但並未有後座出風口,對於擁有炙熱高溫氣候的台灣而言,後座乘客拱怕無法享受到與前座相同的冷房效果。

LSUV須有的空間機能,Freelander2也絕不會少,後座可藉由著椅面前掀、椅背前傾後,可與後廂連成一平整的置物空間,數據顯示,Freelander2後廂置物容積可於755公升至1670公升間彈性變化,對於Freelander2所設定的目標買家而言,此空間機能相信可足敷需求。

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配備的高度需求,LAND ROVER Taiwan在車型的配備選擇方面,也毫不吝嗇的為其搭載的12支揚聲器、駕駛座八項電動調整富三組記憶功能等,增加使用時的實用性與便利度。

雙天窗設計帶來優異的採光。
前後乘坐空間皆十分出色。
後廂與後座椅打平後可營造出寬敞且平整的置物空間。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與HDC陡坡緩降系統皆備。

 
 
05/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