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wift小改款,新動力、變速系統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7星期三)
以世界戰略成功站穩全球小型車市場的日本SUZUKI,歷經兩年多來Swift終於進行小改款,除了在外觀內裝作修飾,動力更採用全球系列引擎的直四1.2升心臟,變速系統也換成目前最熱的CVT。

基於能源和污染問題浮上檯面,各國車廠多從動力引擎系統下手,當然日本的SUZUKI也不例外,因此原廠在日本推出小改款車型,在外型與內裝上加入更多符合現代消費者需求的元素外,最主要是將既有的直四1.3升引擎換裝為排氣量減少100cc的直四1.2升心臟,同時全面以CVT取代傳統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也是一大工程,為了就是讓Swift更好開也更省油。

根據SUZUKI的說法,因為各國對於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消費者單就油耗經濟性亦日漸重視,且為因應歐洲的稅制,所以方會替Swift作動力系統的改變,雖然排氣量減少100cc,馬力卻僅少了1hp為90hp,而扭力仍維持在12.0kgm,就基本面來看和小改款前差異不大,而全面導入CVT後,則更能讓駕駛人感受到加速的平順,且與引擎相結合後,平均油耗可節省10-20﹪左右,這對高油價時代的民眾確實是利多。

以實際測試的結果,新的直四1.2升引擎和CVT變速系統搭配下,平均油耗每公升高達20.5公里,比起直四1.3升和傳統四速變速箱的17.0公里,足足多出3.5公里左右。此外,這具新引擎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體積更小,震動也被有效抑制,因此引擎室不僅更大,增加改裝的空間,靜肅性和穩定度都有卓越進步。

這具新引擎和變速系統預計今年起陸續出現在世界各國,可惜台灣仍以1.5升為主,所以消費者無緣享受到高科技與高經濟性動力。



 
 
05/3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