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省油的MINI Cooper D,八月登場!
AUTONET記者:Trista(05/28/2007星期一)
全新世代的MINI已經在英國上市,不過要更環保且省油的話,則需要等到8月,全新的MINI Cooper D可說是BMW集團旗下最環保的量產車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為104公克,每公升柴油可行駛25.6公里。

不需要使用生質能源或者Hybrid科技,就可輕鬆達到2009年歐盟的排廢標準,採用高科技引擎,提供省油低排廢,卻不失去MINI本身的駕駛樂趣;全新MINI Cooper D比之前的車款減少11.9%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12.8%的油耗。

採用煞車回充科技、自動Start-Stop功能,以及換檔提示等新科技,減少燃料浪費;煞車回充系統是以Intelligent Alternator Control (IAC)和蓄電池回充多出來的能源,當引擎因為煞車,造成的熱能等將回充至蓄電池,藉由IAC控制系統回充電力,將減少能源浪費。

無論是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配有自動Start-Stop功能時,在車輛靜止狀態或者空檔狀態,均可以停止引擎轉動,而且只需要在要前進之前,踩離合器便可再次發動,如果你目前不需要這麼省油,只需要按下按鍵便可關閉這項功能。

換檔提示主要是提供使用手排變速箱的車主們,在換檔提示下,選擇最省油的檔位,引擎管理系統將會分析速度、道路狀況,以及油門踏板加速狀況等,整合這些數據,評估目前最適合的檔位;就因為有這些新的科技,幫助全新MINI更省油環保。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