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第1億5000萬組煞車控制系統,生產達成!
AUTONET記者:Trista(05/28/2007星期一)
德國零配件大廠BOSCH從1978年生產ABS至今,已經生產了,並且在1986年陸續導入電子式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 TCS)和1995年動態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ESP),目前BOSCH在全球各地每天生產超過65,000組煞車控制系統。

而且BOSCH預計今年將在巴西擴展生產線,BOSCH執行副總裁Herbert Hemming表示,當ABS剛推出的時候,ABS僅提供高級豪華車作為選配,但是現在在歐盟以及許多國家都已經成為新車的標準配備,ABS系統讓煞車變得更安全,而且有效減少意外發生。

1978年ABS剛問世時,重量超過六公斤,在經過研發之後,已經縮減許多,目前重量大概只有1.4公斤,比以前更安全,最近在歐洲買的新車中,有超過42%均搭載ESP;ABS搭配ESP大幅提升車輛安全。

煞車控制系統輔助駕駛,控制每個輪子的煞車力道,讓車輛能夠穩定地隨著車輛要前進的目標;ABS能夠避免煞車鎖住,TCS則可避免車輛在雪地或者濕滑地面失去控制,ESP則結合ABS和TSC的功能,預防車輛打滑,假如系統偵測到車輛正在打滑,將會減少動力輸出,並且煞住特定的輪子,但是同時保持車輛前進。

目前美國NHTSA已經決定未來所有新車將搭載ESP系統,將能夠減少1/3意外,預計2012年所有乘用車都將搭載這項主動安全系統,預計從今年6月開始,新車都開始搭載ESP。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