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用20年換來最安全的氣囊
AUTONET記者:Trista(05/28/2007星期一)
VOLVO發展安全由來已久,其中,VOLVO車款搭載防護氣囊源自1987年,在歷經20年後,VOLVO的防護氣囊已經發展到可以前方與側邊防護氣囊,並且曾經首創配備側邊氣囊及側邊簾幕氣囊。

防護氣囊成為VOLVO旗下車款標準配備已經有好幾年,防護氣囊到底安不安全,其實一直被質疑,VOLVO汽車內裝產品發展負責人Lennart Johansson表示,讓防護氣囊爆開不是問題,要怎麼在正確時間點爆開。

第一具防護氣囊最早源自於1950年代,但是為了要能真正防護車上乘客的安全,VOLVO花費相當多時間研發,才讓防護氣囊科技逐漸成熟,VOLVO在1955年申請專利的防護氣囊,和現在的防護氣囊相似,不過如果要爆開氣囊,需要自己手動按鍵,而且讓氣囊爆開的氣體是瓦斯;所以說當時的防護氣囊還存在著許多潛藏的危險。

在1984年美國有個爭議性議題,加速防護氣囊的發展,當時焦點著重於不繫安全帶的危險,而且在那之後三年,安全議題不斷被炒熱,因此後來規定新車都必須要有安全防護配置,因此防護氣囊成為最佳選擇,甚至有人認為防護氣囊可以取代三點式安全帶。

但是VOLVO則認為如果能結合安全帶和防護氣囊,將可組成最佳安全防護配備,因此在1991年,防護氣囊首次以標準配備搭載於VOLVO 850車上;過了四年後,VOLVO導入側邊氣囊,有效防護側邊撞擊所造成的傷害。

這對VOLVO而言是一大步,利用側邊氣囊整合車身結構,加強防護側邊撞擊;在那之後,VOLVO推出能夠防護前座及後座乘客頭部的簾幕氣囊,在1998年導入VOLVO S80車身,現在除了C70之外,以全數導入VOLVO車系作為標準配備。

VOLVO的防護氣囊科技可說是歷經不少重大突破,現在的科技更能適應撞擊變化,而提供車內乘客做適合的保護,歷經20年之後,防護氣囊已經成為VOLVO打造最安全車輛的重要科技之一。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