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kgm的震撼!VOLVO S80 D5新世代柴油科技的完美結晶!(安全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8/2007星期一)
S80 D5除了擁有傑出的性能輸出與豪華呈現以外,安全性絕對是不容忽視的重點。
去年親至VOLVO車廠瑞典安全總部中心參訪之後,對於VOLVO於安全領域方面的用心有了深刻的感受,而在新世代S80的身上,再度看到了VOLVO如何於科技方面的運用,盡所能的提升車輛主被動安全的等級;因此雖然S80 D5換上了全新的柴油引擎,但承襲S80車系所具備的安全科技,S80 D5仍擁有出色的表現。

S80 D5報價213萬,可說是目前台灣最超值的柴油旗艦。
高科技圍繞的安全座艙

首先在剛柔並濟的車身結構中,S80 D5配有了多項的主動行車控制系統,如DSTC、ABS、EBD、RAB、HBA等,而在本次試駕的車型中,更選配有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可於車輛從後方視覺死角接近時,藉由A柱上的燈號提醒駕駛者注意,此配備提供買家加價選配,不過以台灣擁擠的路況而言,筆者還是建議此小錢可省不得。

除了BLIS提供選配以外,S80 D5也將ACC主動車距控制系統與CWBS碰撞警示系統提供選配,選用價分別為BLIS--三萬、ACC與CWBS組合價十萬等(需一起選配),雖然所費不貲,不過可以有形的價值換取無價的生命安全,兩者間的權衡相信聰明的你,絕對知道平衡點在哪。

最超值的柴油旗艦

擁有傑出柴油科技、舒適內裝鋪陳與高等級安全防護的S80 D5,投入台灣市場之後要面臨的對手將有一票的德系柴油房車,如AUDI A6 3.0TDI、BMW 520d、M-BENZ E320 CDI等,不過由於前後兩者引擎規格與價格的大幅差異(A6 3.0TDI與E320 CDI售價分別為315萬與322萬),因此最強勁的對手應為BMW 520d,且520d的221萬售價與S80 D5的213萬的售價更是相當接近,兩者間的戰火絕對在所難免。

眾所皆知,BMW向來以運動身手著稱,身為旗下中型房車代表的五系列更是毫不例外,整體的操控實力相較於S80 D5的中性有更更豐富的樂趣提供,不過由於520d較為入門的定位,整體呈現出的產品面向相較於旗艦身分的S80車系而言,便有著較寒酸的弱點,加入台灣消費者對於配備需求的高度口味,S80 D5的確有資格奮力一搏;別忘了於整體動力輸出方面,隸屬於相同課稅等級的兩車型,S80 D5硬生生較520d多出了22hp的馬力與5.8kgm的扭力,使得S80 D5動力後盾更為堅強,尤其那高達40.8kgm的扭力峰值,於台灣多山、都會為主的用車環境而言,更是相當受用。

因此從5月份開始加入戰局的VOLVO S80 D5,具有著此級距中最超值柴油旗艦的優勢,且別忘了每公升平均油耗可達13.7公里的高經濟性,更是你力抗高油價的最佳利器,在此整體大環境不佳的時代,選擇S80 D5,的確是你選擇聰明生活的最佳開始!

BLIS、ACC與CWBS作動的示意圖。
S80 D5最直接的對手應為BMW 520d。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