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Hydrogen 7向京都議定書挑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8/2007星期一)
美國和中國可是世界污染的亂源,所需的能源也最多,也因此正當先進國家都在日本京都達成對環保污染的共識之際,美國卻對「京都議定書」相當排斥,反觀德國BMW為了展現對環保的支持,不僅推出Hydrogen 7氫燃料旗艦,更從日本各地行駛到「京都議定書」的簽訂地-京都國際會議中心。

全球僅生產100輛的Hydrogen 7,是BMW最為自豪的環保動力科技,以旗下760iL為基礎導入複合燃料系統後,讓6.0升V12引擎得以發揮260hp馬力,最高實素達230公里,以氫燃料為主時可行駛200公里,汽油引擎為500公里,合計可行駛700公里左右。為了向全球車廠宣示,亦替環保盡一份心力,BMW的日本分公司遂要來場不一樣的活動,讓當地民眾能體驗Hydrogen 7的高科技。

在日本已經取得國土交通省(相當台灣的交通部)掛牌認可的BMW Hydrogen 7,預定從七月起展開一連串的實際路測,這也是繼歐洲、美國與中國之後的第四個地區。然而總計生產100輛的Hydrogen 7因分散到世界各地,所以來到日本恐怕數量不多,估計最多原廠僅能提供兩輛。不過BMW日本分公司也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加氣站在日本明顯不足,恐怕會對實測造成影響,所以業委由德國原廠處理相關事宜。

目前對於起點從哪裡開始日本方公司尚未透露,但已知終點站為「京都議定書」的簽署重鎮-京都國際會議中心,而整個活動從七月展開預計12月11日結束,所以在這段期間前往日本旅遊的人,不妨張大眼睛看看能否見到BMW的環保科技旗艦Hydrogen 7。但要小心喔!最近那裡在流行麻疹!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