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空氣資源部砸錢推動替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8/2007星期一)
上星期四,加州空氣資源部(ARB)公佈40個贏得獎金的環保計畫。據消息指出,這40個計畫將有助於加州推動替代燃料。

這筆獎金來自於ARB 2006到2007年的預算,加州立法機關撥出2500萬美元的獎金,鼓勵企業機構多加使用和推動生質燃料,以及低油耗率、低廢氣排放量的汽車。立法機關希望藉由這筆獎金,可鼓勵民間使用替代燃料,減少空氣汙染和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ARB理事長Robert Sawyer博士指出,此計畫可以加速推動一般大眾對替代燃料先進科技的接受度,把對環境和健康的危害降至最低。「任何可以減少廢氣排放量、增加能源種類,並教育大眾替代燃料好處的機會,對加州的生活都有絕對正面的影響,對整個世界也是種解放。」

獎金的申請種類分為三項。A項是E85酒精燃料和其他替代燃料,獎金為六百萬美元。在獲頒獎金的十個計畫裡,有九個為E85和E99。B項則是小型的生質燃料提煉廠,獎金共有540萬美元。C項則是hybrid油電車,獎金五百萬美元,其中110萬美元由加州柏克萊大學的Clean Mobilty Partnership獲得。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