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風範!LAND ROVER Freelander2最佳體現(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8/2007星期一)
經過全新家族風格的貫身,新一代Freelander2外表更具摩登氣息。
第一代LAND ROVER誕生於1998年,距離第二代問世的2006年,之間相隔長達八年的時間,且不僅有著時間上的差異,更有著新世代Range Rover、Discovery3與Range Rover Sport等三款新車問世,而從此三位大哥所散發出的產品面向而論,其實我們可以輕鬆的描繪出Freelander2的大致輪廓,箇中原因,當然就屬LAND ROVER新成立的家族風格所致。

方正的線條營造出的明顯肌理,讓Freelander2散發出一股雅痞的氣質。
沒錯,在八年期間內,LAND ROVER不斷蛻變,除了藉由高科技的發展使得原先已屬強悍的越野性能更上層樓外,質感上的提升也有著有目共睹的精進,另外最重要的外型改革,也讓LAND ROVER進入了全新紀元。

身為品牌旗下第四輛新風格上身的車款,Freelander2以4500mm的緊致身形重新詮釋,俐落方正的線條依舊,但為了呈現較年輕的取向,較傾斜的車頭與車尾D柱為Freelander2展現的設計語彙,且同時顧及了些許跑格基因,讓Freelander2更顯運動個性。

家族風格貫身的識別碼,還包含有前方水箱罩的蜂巢設計、前葉子板上的散熱孔等;也因這些元素的上身,遠方望去Freelander2仿若縮小版的Discovery3般,有著極為近似的家族身影。相較上代車款,全新的Freelander2在設計方面明顯進步許多,相信也是為了迎合設計工業於全球產業的大放光芒,先要有搶眼的外觀造型吸引消費者目光,外殼底下的高科技結晶,才會有機會得到消費者的肯定。

方正的格局、控台的安排,Freelander2再度展現與家族風格相同的設計手法,也讓多次試駕LAND ROVER旗下車款的我十分熟稔,從方向盤的功能介面、音響系統的按鍵與空調系統的旋鈕,到經過簡化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與HDC陡坡緩降系統等,規則的安排與大面積的介面呈現,相信就算是第一次駕駛的生手也可輕鬆上手。

發動引擎準備展開今日的試駕之旅,插入鑰匙按下啟動鍵,低頻引擎聲浪頓時活了起來,與日前試駕過VOLVO S80 3.2L I6相同的引擎系統使得引擎運轉聲音相當熟悉,不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此排氣量3192 c.c.的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小幅縮水為233hp/63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3kgm/3200rpm,搭配著較S80更重的1770車身重量後,整體性能表現如何?踩下油門出發,一切答案都會揭曉…

由水箱罩的設計可明顯發現受到大哥們的影響。
散熱孔也是同樣設計手法。
內裝不但質感提升,也有著極為濃厚的家族風格。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