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一」哥!BMW 120d小改款更具個性!(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8/2007星期一)
小改款的一系列外觀變動並不多。
從120i、130i手排車型到130i手自排車型,多次接觸BMW新小將一系列,撇開動力對於的加分效果,那獨一無二的後驅配置,放眼車壇無人能出其右,加上BMW一貫優異的車身配重,前後相同的重量比例,更是操控極限的最佳幫手,最後再加上紮實無比的車身剛性與底盤結構,每每與其過招,總是令我大呼過癮好不暢快!

車尾僅有燈組排列稍微變換。
此優異的體質搭配上汽油引擎,藉由著不同的排氣量規格一系列展現出適時對應的性能操控表現,而去年於六福村所舉辦的柴油體驗營中,也充分感受到了BMW優越的柴油科技,且結合柴油科技的一系列,同樣狠勁十足,卻又更具經濟環保效應。

經過數個月等待,終於盼到了試駕120d的時刻,由於先前體驗營中受到活動流程時間的限制,無法盡所能的感受120d的所有能耐,且此次所試駕的120d,更是經過小改款後的全新車型,除了外觀稍作潤飾外,動力輸出的提升想必絕對是車迷的觀戰重點,由163hp進步至177hp、34.7kgm提升至35.7kgm的箇中差異,關上車門、發動引擎、踩下油門後,一切便知曉!

小幅潤飾的外型

雖然充滿著一試高下的期待,但取得試駕主角120d後,還是要先環顧四週,了解改款前後的差異所在,說實在的,僅有加大面積的水箱罩、燻黑處理與略修輪廓的頭燈造型、結合霧燈金屬飾條的前氣壩、更修長的側裙等處作出改款動作,若不是我已多次試駕一系列方能察覺之間不同,一般消費者要發現精進差異,還真不容易。

坐進車室內,極簡主義貫穿的內裝鋪陳依舊,但為了提升質感呈現,小改款一系列針對了控制旋鈕施以鍍鉻包覆,排檔桿造型重新設計,門板材質與內裝融為一體;而在視覺不可及的部分,更將恆溫空調系統整合了活性碳濾網及自動循環裝置。

握上熟悉的方向盤,那駕駛取向的個性再度襲來,右手試握重新設計的排檔頭,不僅質感一流握感也相當出色,排入D檔之後,油門一踩120d順勢帶出,那立刻湧現的貼背力道,相信我,在同級原廠設定的2.0升柴油車款中,還未有如此深刻的動力表現!

頭燈、水箱罩與下氣壩為改款重點。
除了外觀的改變以外,動力提升也是改款重點。
內裝於細部與材質部分作出改變。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