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柴油車成長看俏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8/2007星期一)
雖然hybrid油電複合式技術,看起來像是美國目前最受歡迎的汽車科技,但由UBS和Ricardo共同發表的投資研究顯示,柴油車的銷售量在2012年將會超越hybrid油電車。

據調查指出,2012年柴油和hybrid油電車的銷售量,將會達到270萬輛,其中柴油車將佔56%,接近150萬輛的銷售量。270萬輛汽車其實只佔美國輕型車市場的15%而已。UBS認為,柴油車在美國需求量增加,獲利最多的就是擁有最多柴油車款的歐洲車廠。

報告中還表示,由於各國對於汽車油耗量和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問題都越來越重視,因此無論是柴油還是hybrid,兩種技術都具有相當的潛力和成長空間。但報告中也指出,在油耗量表現相同的情況下,柴油車的成本確實要比hybrid油電車要來的便宜。

另外,由於柴油技術比hybrid要便宜,因此柴油版的大型車款,如SUV,銷售數字遠勝hybrid版的SUV。


 
 
05/2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