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磁浮列車日本問世!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1/2007星期二)
還記得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中,攀爬在歐洲子彈列車外與敵人搏鬥的場景嗎?不過才幾年的時間,子彈列車已經從最初的絢麗,慢慢歸於平淡無奇。接下來,我們需要期待的就是計畫在2025年於日本現身的磁浮列車!

據消息指出,磁浮列車(Maglev)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500公里!它將由日本中央鐵路公司負責管理,往返於東京和名古屋之間。該公司曾表示,在東京與名古屋之間增設磁浮列車,是要縮短東京到大阪之間距離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要在名古屋和大阪之間增設Maglev。

中央鐵路公司指出,日本現有的子彈列車系統,無論在技術或是載客量上,都到達無法突破的瓶頸。自1996年開始,中央鐵路公司就在東京附近進行磁浮列車的測試活動,並於2003年十二月,以581 km/h的速度刷新列車的世界計錄。

除此之外,中央鐵路公司打算把原本18公里的測試軌道,加長至43公里。目前全球唯一一個正式啟用的磁浮軌道位在中國上海,全長30公里,往返於上海機場和附近的金融中心。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