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Mosley掛保證?複製板F1賽車2008年合法化?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1/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有關F1車隊能否使用複製板F1賽車參賽的相關新聞嗎?雖然SPYKER車隊對TORO ROSSO車隊和SUPER AGURI車隊的複製版賽車問題的質疑,到現在仍鬧得沒完沒了,但咱們FIA的主席Max Mosley卻已開金口表示,他將在2008年起允許複製板F1賽車可以正大光明地參賽!換句話說,從明年開始將可能會有不少「親戚賽車」在F1賽事裡奔馳了。

根據消息指出,Max Mosley有意修改現行F1各家車隊須自己設計製造賽車車架底盤的基本規定,並朝著除了引擎之外,車隊間的車架底盤交易行為也將視為合法行為,換言之,甲車隊可以採用從乙車隊購買的過期車身和引擎參賽。

針對此事,Max Mosley表示:「在2007年賽季,也就是當下,關於F1車隊的協和條約,和是否應該在出現爭議時訴諸法庭的力量取得仲裁,我們都還有著不同的意見,但從2008年賽季起,這不會再成為一個難解的問題。」而根據消息指出,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已經開始著手研議相關規定的新定義,而這意味著在F1界中,廠隊與獨立車隊間的關係會有更多的化學變化了!

這這樣看來,自2008年F1賽季開始,會有不少「親戚賽車」在F1賽事裡奔馳了。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