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牌!BRIDGESTONE輪胎公佈F1第四~七場賽事輪胎規格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1/2007星期二)
相信常看咱們AutoNet F1賽事系列報導的人,一定都知道我們常提關於今年F1賽制採行單一輪胎供應商以及輪胎標記制度的事,而隨著今年F1賽事第一階段的頭三場海外賽事已經結束,在輪胎政策成效似乎還不錯的狀況下,BRIDGESTONE輪胎決定維持現有模式,並且提前公佈第四~七場賽事的輪胎規格,以讓各車隊們好提前作準備。

為了要讓實行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的F1賽事更有可看性,BRIDGESTONE輪胎決定本賽季只提供超軟胎(Super Soft)、軟胎(Soft)、中等硬度胎(Medium)和硬胎(Hard)等四種規格輪胎,並且在FIA、車隊,以及BRIDGESTONE輪胎等三方共識下,決議規定各車隊的賽車比賽時,都要用到BRIDGESTONE為當場比賽所準備的兩種配方輪胎,而使用與否就靠軟胎上的標記來辨別的輪胎政策。目前BRIDGESTONE輪胎在頭三戰提供的輪胎規格為:澳洲GP─S/M、馬來西亞GP─M/H、巴林GP─M/H。

雖然BRIDGESTONE在開幕戰澳洲GP所採行的的小白點標示法,因難以分辨而引起不少抱怨,但BRIDGESTONE隨即在馬來西亞GP前,修正成輪胎內側第二條漆上白線標示軟胎的方法,似乎已收到不錯的成效,所以BRIDGESTONE決定持續實行這樣的方式,並且公佈了第四~七場賽事輪胎規格,其輪胎規格所列如下:西班牙GP─M/H、摩納哥GP─SS/S、加拿大GP─SS/S、美國GP─S/M。

希望在接下來的賽事中,我們能看到如前幾場賽事般那樣精采的F1輪胎大戰。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