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SAUBER F1.06挑戰綠色地獄的結果是…?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1/2007星期二)
還記得之前AutoNet報導過在睽違31年後,BMW Sauber F1車隊將要以他們的戰駒F1.07,挑戰德國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的單圈時間的事嗎?而今結果已經出爐了,不過在談結果之前,AutoNet得先更正一件事,這次BMW SAUBER車隊拿來挑戰的賽車是去年的F1.06,而非外傳的F1.07。

而自1976年德國GP後,F1賽車已經有31年的時光沒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上奔馳了,而Nordschleife北賽道也一直沒進行什麼大翻修工程,想當然爾賽道路面狀況對低底盤的F1賽車而言,是個嚴苛的挑戰。也因此BMW SAUBER車隊特地幫F1.06的地盤離地高度調高,其調整幅度分別為前軸部分4公分,後軸部分8公分;而F1.06空力套件的下壓力程度,以及變速箱齒輪比都調校為適合的設定,輪胎也換成展示用胎的規格來跑,而非賽事用的輪胎規格。

除了Nordschleife北賽道先天上的問題之外,這次的路線規劃中,除了Nordschleife北賽道之外,亦有一小段的南賽道路線,再加上身為此次F1賽車奔馳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活動的駕駛者─Nick Heidfeld跑的較為保守,甚至還會在觀眾較多的地方慢下來,讓觀眾拍照,所以做出來的單圈成績中最快只有8分34秒(約等於Acura NSX所做出的單圈時間),而在Dottinger Hohe則跑出最高時速275km/h,所以與其說是BMW SAUBER F1.06挑戰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的單圈時間,倒不如說他是徹頭徹尾的宣傳活動還實際些,不過F1賽車時隔31年後,再度奔馳於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的重大意義,BMW SAUBER車隊的確是做到了!

希望下次F1賽車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北賽道上奔馳時,我們能看到的是真才實料的成績表現。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