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要創新,八大科技今年陸續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1/2007星期二)
在造車工藝都達一定水準下,車廠間開始致力於科技性行頭,一方面能提升企業形象,二來保持領先地位,同時又能顧及到行車安全,因此日本NISSAN從2007年起,將陸續發展出八項新技術。

除了表明2007年在全球推出11款新車型,NISSAN也在2006年度董事會裡發表最新的八項科技,並明確指出2007年起會陸續導入到各種車型上。基於市場競爭激烈,為了能獲得優勢,NISSAN決定投入50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800億元的開發費用,進行2007年度的車輛科技研發事宜,這也是1999年以來金額最高的一次,由此可見NISSAN的決心與野心。

在新技術量產化的發表會中,NISSAN率先發表的是V36 Skyline/INFINITI G35的四輪舵角轉向系統,緊接著是全球首度問世的環景影像系統(Aroundview System),和定速巡航雷達系統、車線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其中環景影像系統更是全球首創,有別於傳統車尾影像,這種新技術是在車側A柱旁加裝攝影機,可藉由車內螢幕獲得車側、車尾甚至車頭的影像,對於行車安全有非常大幫助。

此外,NISSAN也計畫從現在到2009年三年間,以每年超過15種新技術量產化來面對消費市場。雖然NISSAN這項宣布對汽車科技有莫大幫助,不過礙於成本考量,恐怕短時間內很難成為全車系的標配,因此可能會先成為高級車的行頭,爾後再逐漸拓展。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